RedBreast

你說雪伍德之森永在

想来首情歌吗?(五)


猎魔人麦x邪鬼源 + 暗望麦源
谢谢细犬男桑的点梗ˊˇˋ你是小天使

盼留言,请让我做得更好


●我决定不开新的号了,抱歉我真的很懒,这里以后应该会有其他CP出没
●微R76注意


16
从此麦克雷几乎住进了源氏的房间

「那个臭小子最近抽什么风?」莱耶斯抱着双臂,目睹牛仔小子背上吉他,用很慢的速度外带极大的噪音跑过长廊

「可能是终于找到知音了?」一旁的莫里森笑笑,并把一叠沉重的文件放在莱耶斯手中「还有,小加...」

「这是今天的文件,别再丢给麦克雷了,他的字真的很...难辨认。」

莱耶斯看了一眼麦克雷远去的背影,最后只叹口气,闷闷的抱着文件坐下来开始处理,抱怨起莫里森上爬的发线

而源氏迟钝地发现麦克雷似乎是真心想帮助他,并在第一次任由他进出自己的房间后,彻底错失了将他赶出视野的机会

「嗨,甜心,今天感觉怎么样?」昵称渐渐多了起来,在麦克雷心底滋长的却是同情以外的情感「医生说你最近手术进行的不错,恢复的也很好。」

源氏依然沉默,事实上,源氏已经超过两个星期没有和麦克雷说过话了,逃避对方眼神的时候也更多

「更多的好消息是...」麦克雷笑得像是个捡到五美元的小孩,快乐的从屁股后头的口袋里掏出任务清单,扬了扬让日本青年能清楚看见

他从墙角捡来已经被肋差砍过无数遍的椅子,舒舒服服地坐在上头,拿出吉他随意打了几个节拍

「任务是晚上七点准时行动,我有整整一个早上的时间弹吉他给你听。」

源氏在治疗舱中依然戴着面甲,但麦克雷选择性无视了对方表示痛苦的小动作,事实上,他的弹奏和歌唱技巧在这星期有了次元性的成长

虽然一开始难听得让源氏差点拔了维生系统给自己来个痛快,但现在已经勉勉强强能听出民谣的残破旋律

上帝保佑那些被迫同麦克雷练习吉他技巧的暗望弟兄

「医生说她下星期会把你外接的气管移回体内,也会调整一下你的腿。」他说着手脚俐落地开始调弦,完全忽视治疗舱里的源氏无力地,小幅度的摇了摇头,尝试在噪音来临前作最后一丝反抗

接着麦克雷开始弹了,里头的源氏差点没拿指甲刮玻璃

他是拒绝对麦克雷的一举一动做出反应的,然而刺耳的杂音对他灵敏化的听觉完全就是凌虐

麦克雷快乐的弹弹拨拨,把无法挣扎的源氏折腾得死去活来,而医务室的安吉拉接收到源氏身体不适和脑波异常的警讯后只默默按掉了警示灯

「杰西在源氏房间里对吗?」她无奈地问道,紧皱起眉「还带着他的吉他?」

「哈哈哈,是啊。」莱因哈特任医生用纱布缠绕他的手臂,空闲的一只手拍着大腿笑得宏亮无比「快乐的两个小家伙不是吗?这些年轻人就该待在一起。」

「哪天源氏真的出问题了,我还会以为又是麦克雷跑去伤害他的耳朵。」安吉拉叹了口气,过一会,又是一次叹息

「不过,就让他试试吧。」她在忙碌的工作中难得笑了起来

「俗话说陪伴是治疗伤痛的良药不是吗?」


17
身旁伴着强大的邪鬼,即便是胆子大心脏强的麦克雷也有点睡不安稳,一晚上总觉得有什么东西压着自己的胸腔,给予压力

直到他终于在冷汗直冒中睁开眼时,这才惊恐的发现有一对黑洞洞的眼睛正冷静地与自己对视

「噫!」麦克雷猛一起身,并看着源氏顺着他起身的力道被抛了出去,并好好降落在红土遍布的公路旁

「哔噗。」源氏落地时发出了极为可爱的音效,多半出自它手中的小鱿

「哦,甜心,你再这样总有一天会把我吓出心脏病的。」麦克雷此时终于知道自己睡梦中感受的压力来自何处,源氏多半是整晚蹲在他的胸口看着一张睡到流口水的蠢脸发呆

像是鬼压床却没有那么可怕,比较像是猫咪蹲在你的胸口躺了一晚上

羞耻,麦克雷捂着脸无声呐喊,虽然源氏是只鬼,但他还是无法习惯自己的睡相被观察

「哔噗。」这次是道早安,开始学会辨别小鱿叫声的麦克雷点头挥帽子,向正蹲在红土地上的源氏说声早上好,把外套草草塞进行李箱中就爬回了驾驶座,趴在方向盘上打呵欠

「好啦,上车啰。」他熟练的呼唤邪鬼,并看着源氏快速地爬进他因空调坏掉而开着窗的副驾驶座上「真好,你适应得挺快的.. .唉等等你居然会系安全带吗?」

源氏明显不想理他,而麦克雷耸耸肩转动钥匙,再度摇摇晃晃开上空无一人的公路,前往师父的老家

「知道吗?我从来没有收过你这么强的怨灵。」他将师父强塞的重金属硬汉式摇滚音乐换成了乡村风情的舞曲,尘土飞扬中别有一番老西部味道

「有想过为什么会跟着我吗?」他在欢快的旋律中扯开嗓门唱了几段,却在副歌的女声中猛然吐出这么一句话,语气平和得有些怪异

源氏不知是不是正发着呆,空空洞洞地望向外头不断飞掠而过的景色

壮丽的岩脉衔着云烟,天空安静盘旋几只苍鹰,一地荒凉,承载前人纵马驰骋过的辉煌和沧桑

和麦克雷一样充满自由气息的国家

「生命是场不公平的游戏,我践踏常规,不屑一顾。」麦克雷没听见回答,就当是自己自言自语,继续大唱口音浓重的歌词,几粒碎石打上车身

天气正好,没有一丝云彩

「因此我为所欲为,顶着风雨大步前进,迎向凯旋的曙光。」


18
毫无交集的吉他演奏又持续了一个星期

任务照常,操课依旧,两个年轻人却不曾再交谈,唯一的发声源只剩麦克雷,唠唠叨叨述说源氏与他一起看见的大小事

「别嫌弃好吗?我自认为进步了不少啊。」

幸好坚强的心灵是麦克雷仅次于维和者的最强装备,同时,几星期的密集训练也让他的弹奏技巧持续进步

「至少现在你不拿指甲挠玻璃了,对吧?」他面对一具残缺身体的身体如此说道,手上反覆练习着最喜欢的乡村民谣,即便他已经在源氏面前弹奏过无数遍

「那个巴西小子怎么说的?我爱死这首歌了。」他用力刷过弦,再一次结束了这首曲子,投入的表情活像舞台上的当红明星「或许以后我能用吉他讨到一口饭吃也说不定。」

源氏没有反应,就像第一次进入治疗舱似的安静,破碎的身躯里露出几条管线,机械式的维持这条本该逝去的年轻生命

「我只是开个玩笑,别那么严肃。」麦可雷就当是帮源氏心灵复健了,除了弹奏以外的时间,几乎没有停过嘴巴,总是执拗地尝试逗对方笑,或聊聊未来的梦想

即便他自己从未有过梦想

「嘿,你知道我昨天在长官的办公室外听到了什么吗?这肯定是本世纪最劲爆的消息。」仗着源氏不会吐槽,他几乎把暗影守望里每个人的八卦都全盘说出

其中还不乏两位长官的罗曼史, 让麦克雷每次灌输源氏讯息都像是在播放深夜剧

而源氏,被摧残整整两星期的狂犬已经懒得再对麦克雷的存在做出反抗,或许是已经习惯了,习惯视野里有顶招摇的牛仔帽

看着麦克雷眼眶下的瘀青,他猛然想起对方昨天被狠狠特训一番都还没恢复过来,今天一早却仍旧抱着吉他来找自己报到

除了来给自己弹吉他,能让他如此准时的只有艾玛莉夫人的射击训练,源氏悠悠想道,脑袋难得没有被仇恨充斥的宁静让他有些恍惚,觉得似乎就这样去相信这名牛仔也没什么不好

反正或许也不剩多少时间了,他心想,空着的左手反覆抓握几下,像是确定自己还在

『麦克雷…』他毫无意义地嘟哝对方的名字,一串泡沫从面甲的细缝中窜出,源氏甚至听不到自己的声音

『杰西麦克雷…』

「好啦,那么…」麦克雷没有注意到源氏的呼唤,只停下了唠叨两位长官的嘴巴,准备再弹奏一遍方才的乡村民谣

然而才刷了几个音节,他便听见身前传来了一阵噪音,微弱而坚定,闷闷的响声让他抬起了目光

接着他讶异地发现源氏正用仅存的左手敲打治疗舱的内壁,尝试吸引他的注意

源氏直直迎上对方的视线,卸下的面甲拿在布满伤疤的手里,便于麦克雷读懂他说了什么

『换一首。 』不是商量或警告,只是近乎于说出自己的愿望,源氏睁着一双无神的,仿佛干涸鲜血的眼睛凝视着治疗舱外坐着的牛仔

他们陷入了沉默

最后,麦克雷终于憋不住笑意,嗤地笑出声来

他像是老西部电影里真正的牛仔一样,用两根手指压了一下帽檐,像是敬礼,蜜糖棕的眼睛闪着得意的亮光和快活,让源氏翻了一个仿佛要背过气的大白眼

「乐意之至,我的甜心。」他露出一个最为爽朗的笑容,虽然不知源氏为何会突然妥协于自己的攻势,但他希望这会是个好的开始

「我知道的,你听腻了这首歌对吗?」他故作抱歉地笑笑,而源氏仿佛嫌弃似的,抽抽嘴角,挑高一边的眉头

「那么…」麦克雷脸上得意的笑容更盛,手指滑过几根弦,发出细微的声响

「想来首情歌吗?」


19
麦克雷正在驾驶座上与自己的师父对峙着

「从门口死开…」猎魔人恶狠狠地笑道,每个单字都几乎像是从牙缝中挤出来的,脸黑得和门口死活不肯让开的猎魔人师祖有得比「信不信我一台破车撞废了你住的这间小棺材?」

对方显然也不是好惹的,然而,没有车的师祖显得有些势单力薄,只能在门口向自己翅膀硬了的逆徒咆哮

「我让你带的土产!」

号称美洲鬼王的莱耶斯从未如此后悔自己当年收了个小混蛋为徒,从小到大就会搞事,几年前搬出师门好不容易清静了些,现在居然作死的带着一只怨灵回来找师父

「快进来躲着,就那么急着讨死吗?你知道自己命中有劫数还给我捡了一只日本邪鬼回来?他一刀就能劈了你这臭小子。」

他手上握着刻满古怪文字的兽骨法器,看起来不是要一刀剁了麦克雷就是要和源氏拼命,当然两边都不是麦克雷所乐见的,但他现在躲在车子里不用直面师父的怒火,显得稍微安全些

「我很想相信你,老头,但你手上的法器比你的话更有说服力。」他死命按住源氏冰冷的手,防止它把身后黑红色的武士刀拔出,对车头那的莱耶斯大吼

「你吓着源氏了,它只是想跟着我而已。」他用力挥手示意莱耶斯收起法器,而两个大男人的相互叫嚣声却在这时引来房子里另一位住户的不满「它一路跟我从日本搭飞机来的,一路上也很安分,而且它…」

「杰西,对你师父礼貌点。」他的话被猛地打断,只见窗户那探出一张苍白的脸,阴沉沉的瞪着两个人,口气相当不高兴「你也别把杰西关在外头,加比,徒弟大了就该让他为自己的行为负责。」

「可是,杰克…」莱耶斯转头,神情不满

「可是,老爹…」麦克雷抹脸,语气痛苦

然而被麦克雷唤作老爹的苍白男人只用一个瞪视就让两人闭上了嘴,一个乖乖下了车,另一个则扒开了门,气恼地让徒弟和邪鬼进屋

麦克雷像个第一次带媳妇回家的笨儿子,脸上满满写着忐忑,虽然下意识的想安慰源氏不用怕,但看见师父手里从未放下的法器,他原本想摸摸源氏脑袋的手,还是改为了压住对方即将出窍的武士刀

「甜心,别胡闹了,你打不过他们的。」他细声警告,手上努力扳动源氏的日本式坐姿,让它能稍微融入餐桌的气氛,让师父和老爹好好审视眼前来自东洋的怨灵

「它很强,而且看起来挺乖的。」莱耶斯趴在餐桌对面看麦克雷调整源氏的姿势,口气终于温和了些「虽然现在看起来稍微有点被束缚住,但转移成式神的话,应该可以沟通。」

「我家甜心又不是智商被束缚住了,现在也能沟通的好吗?」终于让邪鬼放弃端正的武士跪姿,麦克雷没好气的抗辩,手上端起老爹煮的汤缓缓喝起来,直直对着师父仿佛被这句话恶心到了的鄙视眼神「对,我就是喊源氏甜心,老头你有意见吗?」

「行了,你们俩别一见面吵架…」

莱耶斯身旁坐着的苍白男人名叫莫里森,在跟了身旁的猎魔人师祖前是个恶名昭彰的吸血鬼,然而今日的他却和对方过着隐居生活,身上总是散发烤玉米派好闻的香气

「杰西,你几辈子前和它有关联,这或许解释了为什么它会亲近你。」

「虽然它看起来挺愿意跟着你的,但你有能力照顾它吗?」他微微颔首,神情透着一股好笑,和对麦克雷的赞许「像是你师父和我这样。」

这就是重点了

麦克雷深吸口气,多少冷静自己的情绪,接着笑出一口白牙,像是摸猫似地摸过源氏的脑袋,而后者不发一语,眼见就要拔刀

「给我和源氏一点时间准备。」

他说着帮源氏抢回了师父手中的小鱿


###终于,写到关键字了(废

##以及,百粉点梗差不多要来了…有人要举手的吗?想看之前那些文的番外也可以

#520更新万岁

评论(14)

热度(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