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Breast

你說雪伍德之森永在

想来首情歌吗?(三)

猎魔人麦x邪鬼源 + 暗望麦源
谢谢细犬男桑的点梗ˊˇˋ你是小天使

盼留言,请让我做得更好



8
「早上,对你说出很过分的话。」

源氏怔愣地看着眼前的男人对自己弯下腰,那是菲尔,今早对自己挑衅的小伙子,看起来像是被谁给痛揍了一顿,嘴角破了一个很大的口子,眼睛上有一圈乌青,鼻子也歪得十分厉害

「请你大人不计小人过,饶过我。」他几乎浑身都在发颤,声音也是,语无伦次的道着歉「对不起,请你原谅我。」

源氏知道这肯定是麦克雷搞的鬼,果不其然,在贴有禁烟标语的转角处,一顶招摇的牛仔帽露出了它的边缘

他实现了他的诺言,源氏心想,并在摇摇手示意对方不用放在心上后,跳上围墙,开始守夜

「嘿,甜心,看我给你带了什么?」几乎紧接着菲尔离开的脚步,底下传来熟悉的呼喊声,伴随着古怪的昵称

又是麦克雷

「我刚刚看到菲尔走过去,他又来挑衅你吗?」他飞快的爬上了源氏守夜的围墙,并把一杯咖啡塞在对方手上

麦克雷知道自己能做到的就这么多了,而他也没有义务做更多,今早把源氏的怒火压回去的过程中,他几乎紧张得窒息

而私下斗殴足够他被莱耶斯痛揍一顿后扔进禁闭室里思考人生了,如果这回源氏还是不打算说什么的话,他也不会继续良心不安,总之日子还是要过的,就算有个人为了自己的任务而死,人生也总得继续走下去

「没事,他是来道歉的。」

然而,源氏总能准确地挑在麦克雷耐性用光前释出善意

「谢谢你。」来自日本的青年补充道,吐出麦克雷见到他以来的第三句话

「喔,呃...」显然没料到源氏会道谢,麦克雷愣了一下差点被咖啡烫到舌头,但他随即又摆出一副满不在乎的样子,开始吹凉咖啡

「没事,我想揍菲尔那个自大狂很久了。」他转过头来笑着,却因扯到嘴角那菲尔反抗时一拳打破的口子而皱起眉头

即便作了约定,他也没必要这么做的,只是一想到源氏第一次试刀的时候,调侃他的菲尔还在和兄弟抢糖吃,麦克雷就猛然为身旁的源氏感到讽刺

「你没必要...揍他。」黑红色的半机械忍者在麦克雷再次开口前说道,语气意外的听得出无奈,并非出于礼貌或回应的发言让麦克雷有些吃惊「这样你也会有麻烦的,据我所知...」

「嘿,甜心,别担心这些好吗?」在对方说出禁闭室这个单字前打断源氏的话,麦克雷露出毫无破绽的笑容「记得我说过什么?别让他们欺负你,一点也不行,你得学着拒绝...或直接点,把他们约进摄像头的死角好好谈一谈。」

闻言,源氏陷入沉默,低头看了一眼手上黑呼呼的液体,踌躇着该如何回应麦克雷的提点

「下次再有人挑衅,别动刀,找我和他们聊聊就行了。」麦克雷意义不明的点点头,仰头喝了一口品质低劣的速溶咖啡,并开始絮絮叨叨起任务里发生的大小事,从安娜大姐的身材一路谈到他与莱耶斯之间恶劣的师徒情谊,尝试逗源氏开心

直到他突然发现源氏丝毫没有喝咖啡的打算

「呃...我不知道你对咖啡因过敏。」麦克雷面对源氏充满科技感的面甲,露出一个尴尬的笑容

「不,并没有过敏,但...事实上我的胃只剩下这样了。」源氏伸出充满金属光泽的手,在空中比划了一下大小,语气不带感情「水以外的物质对我来说...」

他停顿了几秒挑选字汇,但在他意识到一旁的麦克雷抱着脑袋骂自己是头驴时,源氏还是默默把整副面甲完整的拆了下来,放在身旁

接着喝了一口咖啡

他们陷入了诡异的沉默,一个正镇定的回味口中苦涩带着碳烧味的液体,思考美国咖啡的味道是否都如此之糟,而另一个多半是震惊过度了

「你刚才不是说...」他几乎无法置信对方做了什么,只能飞快的夺过对方手上的有害物质「你刚刚...」

「...是啊,我知道。」源氏眯起眼,他东方风格的俊俏脸庞上布满伤疤,看起来相当怵目惊心

他得说服自己不会再次信任他人,即便是眼前愿意为自己出头的麦克雷

说服自己这份情感不是感激,更不是友谊,岛田源氏从来没有忘记杀身之仇,更不曾对任何人敞开心房,这些只是一时的情绪失控罢了,没有其他

「我知道。」

源氏说着凑过身,以不容抗拒的力道再度拿回咖啡,仰头又喝了一口,并且吐出舌头,表情扭曲

源氏突然的举动把麦克雷吓住了,不敢作声

莱耶斯是教过的,在人脆弱时给予善意,能获得双倍的信任和感激,而他一直以来也做得很好

但他要的不是源氏的真心,或任何真情流露,那个魔鬼师父要他套出的只有岛田城的地图,暗道,岛田家主的房间位置,龙神的能力,源氏脑子里一切他们无法用刑逼出的资讯

至今磕磕绊绊活下来的麦克雷不是很在乎别人的死活,但他还是自认为有那么一点连自己都感到讽刺的同情心,看着源氏,那股丢失已久的负罪感又久违地涌了上来

麦克雷直觉源氏拼命想活着,却在同时拼命的想死,仇恨支撑他接受一次次的改造,然而离人类越走越远的同时,他对自己的厌恶感也在不断滋长

他过去从未面对过如此一无所有的人

「美国的咖啡真难喝。」来自日本的年轻人没有转头看向对方,也没有注意到麦克雷挣扎的表情,只猛地笑了出来,疤痕遍布的脸颊扯起了怪异的弧度「你应该试试抹茶。」

「还有拉面和章鱼烧。」

「巷子口的苹果糖也不错...」

「我家乡的东西...味道好多了...」


9
「你到底有什么毛病?跟着一个猎魔人很有趣吗?」

麦克雷在暖烘烘的阳光围绕中打了一个小盹,再醒来时,源氏正轻盈地挂在天花板上

他无奈的站起身,伸手牵住眼前垂下的腥红围巾,期待对方可以下来

「杰西。」源氏冷不防又喊了一声麦克雷几年来再没有人知道的名字,惹得猎魔人浑身一震,松开手中的围巾

黏在天花板上的源氏丝毫没有下来的打算,而猎魔人也不想动,就披着浴袍坐回结实的木椅上对着邪鬼发呆

时间仿佛过了很久,又像是只相隔几秒

「源氏,你就真的帮那个组织杀了两辈子的人?」麦克雷终于轻轻叹出一口气,神情平和地开口道「真的吗?就用你背后的刀?是吗?」

源氏默不作声,而麦克雷伸手捞过地上的小鱿,掐了几把它粉嫩嫩的小脸,思考待会该如何逗源氏说话

「好啦,下来。」他再次轻轻拉扯对方的围巾,经过几个钟头的相处,麦克雷觉得自己习惯得有点快,快得几乎有些危险

邪鬼终究是强大的怨灵,过去他的师傅若是知道自己的徒儿对着邪鬼吃早餐弹吉他捏小鱿,大概会把他的脑袋拧下来

他张开双手,等着源氏跳下来,而对方也这么做了,柔韧的身躯一个空翻后正正跌进他的怀里

源氏不重,几乎像只小鸟,乖乖停留在麦克雷希望它停驻的地方

「你杀过很多的人,对吗?无论生前死后。」他忍着寒气把源氏搬到自己跟前坐好,并将小鱿塞回对方手里,接近正午,强烈的日光让麦克雷决定拉上窗帘,让自己,也让源氏舒服些

「源氏,这里很安全,所以不用再杀人了,再也不用了。」

猎魔人自认为的暖男式自说自话只让邪鬼歪了一下脑袋,九十度的那种

「嗷!不要破坏气氛!」


10
「告诉我,你没有哄源氏喝咖啡。」

安吉拉瞪着眼前笑得颇为心虚的牛仔小子,锁起眉头,然而后者的目光不断游移,就是不肯好好面对眼前气愤的医生

半晌,安吉拉叹了一口气,伸出手拍拍麦克雷精实的臂膀,神色复杂

「你知道他的身体状况,劝劝他。」金发医生回头看了一眼紧闭的医务室,停顿像是正自措辞,而麦克雷耐心的等候

「别让他再这么对待自己,杰西,他现在的身心状况都很脆弱,禁不起一点刺激。」

依安吉拉所言,源氏只是靠重复杀戮来麻痹自己,随时都有崩溃的可能,正确来说,他在经历这么多心理压力后,至今还没发疯简直是个奇迹

「同时,源氏的身体状况很不稳定,组织也正不断坏死,下星期我会把他仅存的胃也拿掉。」安吉拉啃着下唇,浓重的鼻音证明她也为源氏感到心疼

「我不清楚他最后会剩下多少...属于人类的部分...」

麦克雷像是没有在听,他的眼神直直越过安吉拉,脚下的马刺打着奇异的节拍,朦胧的烟雾中,他只笑了笑

「让我进去,和源氏说点话好吗?」话声未落,他一手已经伸向医务室的门把,却被安吉拉挡在身前拦住了动作

「源氏不会希望你看到现在的他。」安吉拉强调似地用上了日本青年的名字,但麦克雷显然不是很在乎

「就是和他说说话。」他心虚的笑容尽数褪去,转而露出爽朗得读不出意图的笑意,阴影笼罩而下,麦克雷一米八五的身高很好的起到了压迫的作用「放心吧,医生,我不会说什么的,等到出来之后你要怎么恼我,用我的手试指甲油都行。」

看着对方的笑脸,安吉拉忐忑地让开了位置,让麦克雷可以进入源氏用以休养和体检的房间,并祈祷他不会被源氏的身体状况吓着

而她的担心不是多余的

麦克雷的确被吓到了,彻底的,连手上捏着的宝贝牛仔帽也落在了地上

那是一个整齐,布置着复杂机械的宽敞房间,墙壁上闪过许多数字用以显示房间主人的身体状况,微弱的机械音密集地交会在一起,令人头皮发麻

而最引人注目的便是房间尾端的巨大圆柱状治疗舱,厚重的玻璃舱像是在鱼缸中装满赤红色液体,有如源氏闪烁的灯光,然而治疗舱里没有鱼

只有一具残缺的躯体悬挂在其中


11
「我的师傅告诉我,怨灵很危险,事实上也是如此。」猎魔人坐在质感温润的木椅上,手肘撑着膝盖,不知第几次直视源氏的双眼

「而邪鬼,则是其中之最。」

源氏没有动作,即便麦克雷缓缓地朝他的脸庞伸出手,他依旧没有放下手中的小鱿,挣扎或是逃离

是它允许我这么做的,麦克雷心想,轻柔地摘下源氏脸上不自然的般若面

源氏一开始是闭着眼的,接着才在麦克雷的视线中颤抖了几下睫毛,睁开眼睛

那是一张俊秀,压抑的东方面孔,带着年轻人的天真和尸体的青白肤色,黑沉沉的眼睛没有瞳孔,但柔软的睫毛让它们看上去柔和许多

「知道吗?我真害怕你会吃掉我。」麦克雷细声叹气,气音让这句话听起来颇为认真,但他接着将面具放在源氏手中,捧起对方冰冷僵硬的脸颊用力揉了几把,盯着它的眼睛笑了起来

「你比昨晚我梦里面的半机械忍者好看得多,我猜你生前是个喜欢逗女孩开心的小伙子对吗?源氏。」

他说着站起身,把桌上的苹果派扫进肚里,接着开始翻找柜子,尝试找到午餐肉罐头以外的有机物质充当午餐,填饱自己从早餐就没什么进帐的胃

「我明天就要回美国了,你能搭飞机吗?」他说着转过头来,像是隔宿露营时询问队友是否有带到牙膏或毛巾那样自然「话先说在前头,我只够钱坐经济舱...嗯?怎么了?」

麦克雷疑惑地看着源氏没有像一开始那样时时跟随在自己身后,而是盘坐在他方才放下它的地方,双手捧着木质般若面,怔愣地凝视着厨房里的自己

「杰西...」它扯着细弱的嗓子,声音在麦克雷的错觉中听起来有些哽咽,于是他走过去摸摸源氏一头鸦黑色的头发

「嘿,怎么了,甜心?」他蹲下身,下意识地轻声哄道,脱口而出的昵称连自己都觉得自然异常「你不想去美国?」

只会呼唤猎魔人名字的邪鬼睁着眼睛看他,里头映不出一星半点的光亮,然而刚开始表示源氏认错人的麦克雷却涌上了一股不属于自己的心疼



###文力持续出走(苦笑,肝不到皮肤只好乖乖回来更新ˊˇˋ必须写完不能坑
##保持周更三个星期,跪拜日更三万字的太太们,请注意身体

评论(8)

热度(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