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Breast

你說雪伍德之森永在

寻找幸运风滚草(下)

寻找幸运风滚草

继续搞事,日常欺负自己喜欢的角色是一种浪漫(?
盼留言,请让我做得更好

主麦源,微其他配对

●来自一位玩不起老麦无限开大回城的人(笑,大家都肝到皮肤了吗?


5
麦克雷惊觉自己早已习惯的一切都正在崩坏

虽然他年轻时可是会用搓衣板在楼梯上冲浪自摔的美国小伙子,但这并不代表他能习惯被队友误伤

「嘿,你有看见我的风滚草吗?」隔天,麦克雷慢悠悠踱进托比昂的工作室里,但爆脾气的瑞典工程师却难得没有用亲切的粗口问候他

直到绕过许多摆放零件的铁架,并看到空无一人的特制矮凳后,他这才意识到托比昂可能是和壁垒一同出门散步了

位置上只有一架炮塔,安静地等待维修

「哦,可惜了。」麦克雷耸耸肩,自言自语道,边熟练地从一旁为机械设计的保冷设备里掏出托比昂藏着的奶油啤酒「我本想看看他的摄像头有没有拍到什么约翰的影像,但看来应该是...」

他的停顿不是没有理由,就在他拉开瓶盖的瞬间,炮塔亮起了骇人的赤红色光芒,并且一枪打飞了他手中甜美冰凉的奶油啤酒

他是滚着出来的

炮塔子弹贴着他的脑袋飞过,随后几颗驱逐用的塑料子弹狠狠打上他的臀部,疼得他爆了几句莫里森严禁的脏话,逃出了托比昂的工作室,靠坐在门口旁连连喘气

「怎么了,伙计?你看起来不太好。」

世界上还是有良心存在的,这是麦克雷听见卢西奥的呼唤时,脑袋里闪过的想法

身为大伙的快乐和活力来源,男孩的笑脸就像巴西的艳阳一般​​闪亮,时时给队友们带来鼓励,当然,还有随着音浪而来的治愈

「事实上,我找不到我的风滚草。」他拍拍逃跑时肩头蹭上的灰尘,在闪亮亮的治愈效果中露出和平时一样痞气的笑容,然而衬着满身的灰尘,麦克雷的笑脸显然不是很有说服力

「噢,没关系,我待会能和莉娜一起帮你找,但首先我得先找到托比昂先生。」大男孩伸出手使劲将对方拉起来,搔搔后脑,并示意对方看一眼他手里的音速扩音器「小家伙有点故障了,我得在下次任务前修好它。」

耳里没认真去听卢西奥近日扩音器的失灵,麦克雷从口袋掏出一根雪茄打上火,把熟悉的味道吸进肺里,再缓缓吐出,冷静了一下被炮台吓傻的大脑

「托比昂应该在散步,和壁垒一起。」他口音里的南方调子让语尾自然地上扬,而卢西奥就怔怔地看着一旁比他高了一颗头不只的枪手往前走去「你的扩音器怎么啦?音量无法控制?」

「哦,事实上也不是什么大问题。」卢西奥赶忙跟上对方的脚步,大方的任麦克雷拿过扩音器在手里把玩

「我刚刚说过它有点...失灵,你知道的。」蹦蹦跳跳地小青蛙说着抬起头来,露出一个不好意思的笑容「或许是我上次敲到它了,所以现在它有时候会过于敏感,一点碰触就会...」

麦克雷被手里的扩音器弹出窗子的时候,正巧听见卢西奥的最后几个字

「...自动开启冲击...」


6
麦克雷再次醒来的时候,满眼都是过于晴朗的天空

「唷,醒了?」还没搞清楚状况,视野里却猛然扎进了一丛茂密的胡须,托比昂正以好笑的眼神看着他「老早就警告过你别乱碰故障的武器,现在吃到苦头了吧?」

「老天啊...」麦克雷呻吟着尝试移动自己的身体,接着被卢西奥小心地扶了起来「小子,我下次不敢批评你的新歌了...」

卢西奥尴尬地笑笑,在一阵抗议似的哔哔声中将麦克雷搀下了壁垒的背

「你的脑袋砸中壁垒,摔昏了。」托比昂看着脚步还有些虚虚浮浮的麦克雷,双手抱胸「安吉拉要我们暂时别去打扰她和法芮尔的独处时光,所以壁垒暂时把你安置在它的背上,被坦克带着散步的感觉怎么样?」

「挺好的,像是小时候的梦想实现了。」他不会承认自己每次看见源氏蹲在坦克身上逗小鸟玩的时候有多羡慕,总之他搭到了壁垒「对了,托比羊,你有没有看见我的风滚草?或是,你的任何机械有没有看见我的风滚草?」

「是托比昂。」瑞典工程师给了麦克雷的膝盖一拳,接着捏捏自己的鼻梁「你们这些该死的美国佬什么时候可以念对我的名字。」

闻言,麦克雷耸肩,而托比昂嘟囔着匆匆结束散步和与壁垒的对话,即便他丝毫听不懂对方说了些什么

「别抱太多期望,你最好再去问问其他人。」托比昂在进入工作室里调录像前只这么告诉麦克雷,并让他先去找一趟禅雅塔大师,并顺路把润滑油交给对方

麦克雷虽然不想接下任务,但一想到发现有人偷喝奶油啤酒的托比昂会拿融火核心追打自己,踩到铁珠滑跤似乎比较没那么具有危险性

然而他心底还是七上八下的担心自己惹到源氏,也间接惹着这位他无论如何都读不透的智械僧人

于是,几分钟后,他悄悄推开了禅室侧边的小窗,把头探入禅雅塔和源氏平时冥想的空荡房间中观察情况

禅室里没有点灯,一片漆黑中只有角落亮着几簇微光,来自禅雅塔的法球,它们的主人正安安静静地靠在墙边,眼睛没有一丝亮光,像是在充电中陷入了睡眠

「这很正常,甜心也总是这样休息的。」他想着,悄声爬进了禅室里,本想把润滑油放在对方身旁就离开,然而看着在漂浮中转动的法球

他无法压抑自己的好奇心,和偷摸一把的冲动

「哦...」在指尖碰到法球的瞬间,麦克雷毫无意义的叹出一口气,接着又立刻憋住气息,以免吵醒敏锐的禅雅塔,脱去手套小心感觉着铁珠光滑冰凉的表面,以长期握枪而磨出的茧子细细摸过上头的纹路

「这是磁力控制的吗?还是甜心常说的...来自东方的神秘力量?」眼见禅雅塔没有醒来,他胆子大了些,开始细声咕哝起来,手上也悄悄将一颗法球抓离原位,把玩起来

他敢打赌源氏肯定经常这么做,他的甜心像只猫,热爱所有漂浮转动的东西

「感觉比你踩到跌跤时好多了对吗?」
「是啊,好多...」

直到麦克雷猛然回神方才是谁在说话时,他抬起头,却只看见禅雅塔正温温和和地用一对完全亮起的蓝色眼睛盯着他瞧

他下意识的松开了手上的法球,并看着它以一种符合神秘力量的方式飞回它应该待着的空位

「别偷摸我刚上好蜡的法球...但既然你来了,正好有件事要告诉你。」不知怎么,麦克雷总觉得对方正在笑,而且笑得有些不怀好意,就像源氏每次恶作剧前那种轻飘飘的语气,就等着别人下一秒惊恐的表情

但他知道自己不会屈服,麦克雷决定要赌上身为牛仔的自尊,用最平和帅气的脸面对禅雅塔给予的挑战

「半藏现在正满基地找你,他刚刚才来过我这,你现在赶过去还不晚。」

于是来自美国南部的牛仔小子,顶着一张平和帅气的脸夺门而出


7
「嘿,亲爱的,怎么啦?」

麦克雷勉力睁开一边的眼皮子,挣扎着想拿回莉娜从他手里抢走的雪茄

「基地内禁止抽烟。所以,你又被半藏特训了?」她把烟灭了,双手叉腰,弯下腰来瞪着眼前萎靡的男人「这次是竹刀还是弓箭?」

「竹刀...我就不该和甜心打赌。」麦克雷呻吟着挪动了一下左腿,表情看起来疼得不行,而实际上也是「我一天不讲黄段子就浑身不对劲,他又不需要天天打游戏...总之我们打赌谁先破戒就要去半藏那接受剑道训练一个月。」

「嗯哼,好吧,我们都知道你输了。」莉娜耸肩,似乎不是特别关心他们打了什么赌,而是关注于每次接受完训练,麦克雷都像是磨损过度的破抹布一样瘫在地上看起来相当可怜「是不是我的错觉?你这两天运气似乎特别差。」

「不,这不是你的错觉,我需要我的风滚草!」麦克雷用力耙了一把自己本已乱糟糟的褐色头发,失去风滚草的48小时里,他遭受的重重磨难远超过最初的设想

无论是误入美和查莉娅打雪仗的房间,或在经过温斯顿房间前时被爆炸波及,甚至好好走在路上都能被两位澳洲罪犯留下的小玩具炸得满头是灰,更别提塞特娅和Sombra的争吵让整个基地里的防卫装置失控,沿路就追着他打

他两天下来倒楣得连自己都不禁怀疑上辈子是土匪

「没有了它,我这辈子会走霉运走到我回老家的那一天。」他说着抹抹自己的脸,好在半藏训练时谨遵国际礼仪不打脸,否则他无法想像自己的鼻子会歪到哪去「我现在要回房间睡一觉,明早也别叫醒我。」

「是吗?」莉娜说着原地弹跳了几下,似乎正在感受脚下新的鞋子,目送麦克雷扶着腰慢慢往自己充斥着烟草味的房间走去

「可惜,我想源氏会很期待你去接机的,看来他这次可能要失望了。」英国女孩调皮的笑笑,双手背在后头就要转身离开,但这句话成功让麦克雷一个箭步冲到她的跟前

「这次任务不是四天...」

「是的,但多亏源氏的大活跃,所以提前结束啰。」莉娜终于快活的咯咯笑出声来,甚至把护目镜往上推,蹭掉了眼角笑出的泪水「据源氏在通讯器里所说,他这几天运气可是好得令人发指,连本人都深深震惊了喔。」

「你刚才说自己运气很差,但俗话不是这么说吗?为了遇见那个对的人,你会花掉这辈子所有的运气。」


8
事实上,源氏不能理解自己这几天为何运气好得出奇,甚至连身旁的队友们也感受到了幸运值的同步上升

「喔唔...好像有点太顺利了...」直到胜利到来的同时都没什么实感,对此,莱因哈特坐在回程的飞机上搔搔一头白发

「顺利没什么不好吧?」安娜帮哈娜小姑娘绑好头发后插进话来,坐在源氏身旁拍拍他的肩膀「多亏了源氏的活跃啊。」

「我只做了自己应该做的,这次任务的成功都是多亏了大家的团结。」源氏谦逊地笑笑,手上捧着风滚草,像是摸猫一样小心地一下一下抚过午时轻飘飘的身体

他很庆幸自己在战斗中没有搞丢午时,而这颗自由的小东西自带未卜先知的功能,让他总能迅速绕开来袭的智械

厉害得让人有些不安,尤其当午时平日都和麦克雷一同行动,让一开始只是想报复麦克雷而隐瞒风滚草就在自己手上的源氏,不禁担心起自己的男朋友少了午时会不会出什么乱子

「不生气了吧?」身旁柔和沙哑的嗓音让源氏下意识的转过头去,正对上安娜奶奶温和的笑脸,让他不知怎么有些心虚

「回去得好好和杰西说你拿走了他的风滚草喔,他这两天应该急坏了。」她摸摸源氏的脑袋,眼睛笑成一条细线,语气像是在哄闹脾气的小男孩「记得,下次闹脾气前先尝试着好好沟通,杰西还不够成熟,请包容他一点。」

「好的,艾玛莉夫人,谢谢您的关心。」源氏乖顺地点点头,并暗地里心疼了一把麦克雷,决定回去后就好好和他说明自己不喜欢上次的恶作剧,并给他一个和好的拥抱

然而当他们回到直布罗陀的基地后,源氏还是忐忑着不知该怎么面对麦克雷可能的反应,就在他不安地下了飞机同时,午时也乖乖随行在侧,欢快的跳下阶梯

源氏环顾四周前来接机的伙伴们,熟悉的身影中却没有麦克雷

正当他在大伙的关心和称赞中,不知是失落或放松的悄声叹出一口气同时,远远的却传来了一阵急促的脚步声

他抬眼,并惊讶地看见一位牛仔正朝他飞奔而来,即便看起来受尽折腾,跑得上气不接下气,但他甚至已经张开双手,似乎已经做好给源氏一个飞扑的准备了

「杰西...」看到麦克雷的这副模样,源氏忍不住心疼的微微打开了双臂,准备迎来熟悉的温暖拥抱,而一旁的伙伴们也识趣的让开,笑着看麦克雷越跑越近

「我不会再让你离开我了...」牛仔在跳起来之前这么说道


9
然后麦克雷扑上了源氏脚边的风滚草



###对不起我就是有点想写一些很笨的东西(反省脸
##来自一个很菜的麦(没错就是我,被双飞干掉,被美妈冻死,被壁垒和老鼠炸飞,被矮人追着跑,被卢西奥弹出地图,被强悍的师父单抓,基本上所有死法都集齐了ˊˇˋ给每位强大的麦麦比心

评论(8)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