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Breast

你說雪伍德之森永在

想来首情歌吗?(四)

猎魔人麦x邪鬼源 + 暗望麦源
谢谢细犬男桑的点梗ˊˇˋ你是小天使

盼留言,请让我做得更好


●未来会新开一个号,专门放比较杂的配对,所以这里只会更到这篇完结+番外
●可能...有点歪掉(咳血,抱歉上周看动画去了忘记更新,请不要责备我


12
麦克雷拾起牛仔帽合在胸前,缓缓走向治疗舱,心底参杂着不可思议和难受的感受

这是麦克雷第一次出于自愿的,想要了解莱耶斯分派给他的任务目标,他以为自己做好了准备,但这是他第一次看见这么脆弱的源氏

源氏在他的眼中一向强大敏捷,拥有坚强的心灵让他撑过每一次手术,同时,他对家族的仇恨也是暗望期待借助的力量

他没有说话,甚至没有露出吃惊的表情,但麦克雷能从他的眼神清楚地辨认对方想把自己赶出房间

这很正常,麦克雷几乎没有思考便能猜出源氏露出敌意的理由,他痛恨自己的新身体,甚至数度以战斗报废这副躯体,就为了提醒自己是谁将他变成这副惨况

他不想让任何人看到自己为了力量而变成了如何可悲的模样

麦克雷的脚步停在治疗舱前,直直对上源氏冰冷得令人毛骨悚然的目光

太安静了,源氏应该冲我恶狠狠地吼叫或咆哮,然而他没有,麦克雷在心底不安的嘀咕,一道冷汗滑过背脊,他本能的避开源氏的目光,踱到墙角的柜子那

柜子里妥善安置着源氏全身的维生系统,和沉重异常的护甲

他的心悄没声息地揪了一下

「你平时都是这样休息的吗?」麦克雷终于再次走回源氏跟前,尝试性质地问道,一手贴上治疗舱冰冷的表面,而那里立刻凝起一圈白雾「疼吗?」

『习惯了。 』沉默许久,源氏开口同时回答了两个问题,一阵气泡从他口中窜出,而麦克雷听不到声音,只能勉强去读对方说了什么

『这样你满意了?看见我的这副样子让你开心了?』

「不!」麦克雷一时词穷,只能捏紧胸前的帽子,语气急切地反驳源氏的发言「当然不!我只是想和你谈谈!」

源氏抽抽嘴角,而他几乎能想像对方短促的讽刺笑声,并泄气的发现自己并不如想像的受对方信任

源氏的神情仿佛几天前捧着咖啡想念家乡的模样全是麦克雷的一场白日梦

『谈谈?是的,我的确很感谢你那时候阻止了我杀掉机舱里所有的人。 』他的表情毫无变化,日本人根深蒂固的压抑和距离感让想了解他的麦克雷更为受挫

『我的观察期还没有结束,如果伤害了任何先锋内部的人员,我会被强制关机,让上头决议是洗脑成杀人兵器,或是直接点,销毁。 』

『你知道的,对吗?作为莱耶斯长官的弟子。 』他说得很慢,足够麦克雷读懂他的每一个字,同时,再次收紧了捏着帽子的手『你是上头派来让我信任,套我话的,不是吗?』

『所以你才选择在岛田城的资讯到手前靠近我这个鬼东西,帮我出头,而不是加入嘲笑的行列。 』

他的眼神冰冷,像是认为麦克雷让自己亲口说出这些事实相当不负责任,然而突如其来的一番话却让麦克雷瞪大了望着对方的棕色眼睛

他们沉默了许久,房间里只有维生系统运转的声响,和源氏心拍数异常上升的警示灯快速闪烁

「不,当然不...我只是...」麦克雷按在治疗舱面的手因施力过度而颤抖,却迟钝的想不出任何话语辩解,或是安慰源氏

「你明明知道的,为什么...」

『因为这是我要求的。 』


13
「哦,我的天啊...」下了飞机,麦克雷拖着行李,痛苦地摆摆脑袋,不出所料听见自己的颈子发出僵硬的活动声「位置真小,腿根本没处放。」

「是吧?源氏。」他说着转过头,看了一眼蹲在行李箱上,心安理得看风景的源氏

源氏听了麦克雷的话,把面具移到脑袋一侧,露出一张毫无表情的脸庞,然而在麦克雷眼中,这样的邪鬼其实也挺可爱的

确定源氏找到地方栖息后,他拉了一把缓缓下滑的吉他背带,嘀咕自己只为了逗源氏说话而千里迢迢把吉他带回美国实在蠢得可以

像是猫奴,麦克雷突然冒出了一个怪异的想法,在遇见源氏之前,他无法理解为什么有人为了自己猫喜欢爬邻居家的树,就偷偷将那颗树砍回家给猫当玩具

他现在大概懂那位德州老兄的想法了

「我得先带你适应一下这里的生活方式,我们这里是左驾的。」他毫无意义的唠叨起来,并成功的让身旁的人认为他是个喜欢自言自语的精神病

「我在带你回去前,会先去购物补充存粮,师父家的食物可不会多供应我一份。」将行李搬上车,麦克雷一面系上安全带,一面对身旁自动自发蹲上副驾驶座的源氏说道

「哔噗。」在麦克雷帮它也系上安全带时,源氏毫无意义的捏了一下手中的小鱿,他就当作是同意了,发动几年前买的小破车,一人一鬼驾着连烤漆剥落大半,抖个不停的越野车直奔临近打烊的卖场

然而,直到麦克雷推着购物车,并想往里头开始扔罐头和牛奶的同时,他才意识到源氏已经好好的蹲在购物车里,而且看样子是不想出来了

同时它的手上揪着小鱿

「至少让我买点牛奶...」他在空无一人的冷藏柜旁对着源氏哀求

「哔噗。」小鱿回应了,然而源氏并不想让开,即便离打烊时间只剩不到二十分钟,它依旧打算固守这片新的领土

日本怨灵的特性,赖着不走

「天啊,你让我想到隔壁老太太家那只一蹲上树就不肯下来,巧克力色的胖达森。」麦克雷扶额呻吟,小心翼翼把牛奶放在源氏脚边,祈祷对方不会一肋差砍了它

「你该不会想让我推着你跑吧?我们只剩下十二分钟了。」

源氏移开了一些,让麦克雷有更多的空间放罐头,更多的牛奶,和看上去极度不健康而实际上也是如此的垃圾食品

「在食品柜旁边的那位先生,我们再过五分钟就打烊了,请停止和你看不到的朋友说话,赶紧过来结帐。」

「等我一下!再给我十分钟!不,十五分钟!等我,我马上就去结帐!」


14
『因为那是我要求的。 』源氏猛然开口,这个举动打断麦克雷的发言,让后者被迫仔细去读他说了什么

『是我要求他们这么做的,无论是让人观察或伤人的后果,我承诺达成心愿后一辈子为守望先锋和暗影守望效力。 』他自嘲的笑了笑,被疤痕扭曲的笑容让麦克雷不寒而栗

『唯有如此,他们才愿意冒着风险把我改造得如此具有杀伤力,是的,我想要复仇,想要亲手掐断岛田家的命脉。 』

『只我没想到你如此的投入这个角色,甚至愿意为任务目标承受蹲禁闭室的风险。 』源氏似乎尝试着耸肩,但他只能机械式的提起双肩,接着一顿一顿的放下来,像是老旧的玩具

麦克雷知道源氏不打算相信任何人,但他能感觉到后者的话正逐渐变多,从一开始整个星期都打不上一句招呼,现在的有话直说要比过去好得多,而他暗自庆幸这位压抑的同袍没有用情绪憋死自己

「我只是来和你谈谈...希望你能对自己好一些,别再弄伤自己了。」或许是受到源氏起伏不定的情绪影响,麦克雷的嗓音也沉了下去,拉着磁性的嗓音说出从很久以前就想告诉源氏的心底话

源氏没有说话,只是用一双腥红的眼睛望着对方,像是在思考他有什么企图

「你只是讨厌自己,恨不得告诉每个人你讨厌自己的身体。」麦克雷猛然想起过去那个浑浑噩噩的自己,狡猾灵敏,只为了自己和该死的明天而活,却从来没有被了解过

麦克雷在那段孤独的生活中杀了很多人,而他现在开始深深后悔起没有一开始就尝试着了解眼前孤单的忍者

麦克雷想到自己的任务,和过去那些假作善意的接近,便涌上一股更为严重的自我厌恶

「源氏,你不必这么对待自己。」像是在哄一个迷路的孩子,他将额头靠上治疗舱,垂下脑袋轻声说道,温柔地将手慢慢滑下舱面

冰凉光滑的玻璃上被蒸出许多白雾,却仍旧良好的反射出了麦克雷的眼睛,近距离的和自己对望

褐色的眼睛,他忽然想起资料上那张岛田家小少爷模模糊糊的照片,那个笑得爽朗的年轻人,他的眼睛也是这个颜色

「你可以信任我,真的,我不会让你再伤害任何人了,即便是你自己也不行...」

他在源氏身上仿佛看到了过去的自己,那个不把自己的命当一回事,厌恶自己同时厌恶他人的混小子


15
最后麦克雷还是推着源氏一路冲向了结帐区,邪鬼似乎很开心,捏小鱿的声音也高昂了起来

然而那只是似乎,源氏的扑克脸还是没有变化

「知道吗?我这辈子还没有和任何人一起看过星空。」

半个小时后,极度疲累的麦克雷放弃了在公路上奔驰,随意停在路旁就爬进车子后头,和行李躺在一块

「恭喜你成为第一个,顺带一提,这里没什么光害,星星都很亮。」他随意从行李箱里扯出外套盖在身上,仰头看着安安静静蹲在一旁的源氏,忍不住笑起来「这里的星空和日本的不一样吧?」

黑暗中,源氏没怎么动作,只是又伸出手耙梳起麦克雷微卷的褐色头发,熟练得让后者安心

「不可以趁我睡觉的时候跑掉啊。」他将邪鬼拉近,给它也披了一件外套,语气认真的叮咛「美国很大,而且不怎么设路标,外地人第一次走肯定会迷路的,对了,你看得懂英文吗?」

源氏没有回答,总之麦克雷躺着又发了一会呆,雪茄头的火光暗去,唯新月之夜的星辰斑斓整片天空

「以前的人说,那是人们的生命,每次的闪烁都是兴盛和消亡。」麦克雷想起小时候祖母说过的故事,喃喃的便念了起来,惹得源氏毫无表情的低头瞅了他一眼,手上动作不停,继续梳开他凌乱的发丝

「唉,源氏,日本鬼都像是你这么沉默的?这样不是很无聊吗?你们在近乎永恒的生命里应该要开心点。」

他持续话唠,而源氏保持沉默,听着猎魔人自顾自地计画要带它回家给师傅见见,把它转移为自己的式神,最后,他们可以窝在凉爽的阳台上弹一整天吉他

「学学美国鬼,它们喜欢和游客一起拍照或躲在酒吧里偶尔吓吓人。」麦克雷毫无形象的打了一个大呵欠,模模糊糊想起以前的恋情都没这么浪漫过

一个早上就只对着谁弹吉他,推着对方在卖场里像个作死的傻小孩一样兜风,还有星空,这些该死浪漫得不行的行程居然全砸在一只日本鬼身上

或许是因为那些呼唤,和梳理头发的动作让他莫名的熟悉,让他愚蠢的承认了他们在几辈子前见过彼此

「那颗星星...」将要被睡意完全吞没之前,麦克雷举起手,指向天边异常闪亮的星宿,说出了他这辈子可能最为浪漫的发言

「如果说人的生命是星光...」他温柔的揉揉源氏的后颈,放下手「那么,你生前应该就该是这么闪亮,活泼快乐的小东西...」

源氏静静看着麦克雷毫无防备的在自己面前睡去,接着抬头,凝视那颗星星

并目睹它往国际机场缓缓移动


###抱歉我就是想看他们安安静静谈恋爱,一起搭飞机买东西什么的
##快去看我的英雄学院和被虐的诺艾尔,两只乌鸦都好可爱(中二发言也好耍帅失败也好为什么这么萌!?

评论(10)

热度(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