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Breast

你說雪伍德之森永在

想来首情歌吗?(六)

猎魔人麦x邪鬼源 + 暗望麦源
谢谢细犬男桑的点梗ˊˇˋ你是小天使

盼留言,请让我做得更好



●对不起我拖了很久(瞪天花板,两个月之后决定回来把坑填上
●没有掉粉真是非常感谢各位




20

之后很长一段时间两人都相安无事,麦克雷日常被散弹枪狂追这点也没有变

唯一的不同是现在有人陪着他一起被莱耶斯追打咆哮戳额头,和他一起在禁闭室里嘀咕些同僚的不是,甚至在恶作剧时还能帮忙出点主意

「明天齐格勒博士会检察我的左臂,确定将来是不是要把它也截肢。」

某天傍晚,两个年轻人结束高强度的训练,正撑着膝盖喘气时,源氏在哼哼的吐息中猛然掺进了那么一句毫不相干的话

运动和喘气没能改变他充满电流感的嗓音,源氏的语气就平淡得仿佛只是询问麦克雷待会要不要一起去食堂那样

「告诉医生你能单手把我过肩摔。」麦克雷低垂的脑袋勉强抬起一些,汗珠顺着他微卷的褐色发丝滑下,最后坠落在自己脚边「单手,记得吗?你让莱耶斯针对近距离格斗的不足,把我整整训了两小时。」

「能把你扔出去的是我的右手。」源氏无奈地伸出虽然有着皮肤触感,却冰冷异常的左手,随手抓了抓麦克雷的头发,手指的动作僵硬得让人心慌

夕阳西下,麦克雷抬眼时,源氏刚收回他布满伤疤的手,苍白透着青筋的肌肤被橘黄色暖光染上一丝柔和的血色

「也是时候了,毕竟我最近连伏立挺身都依赖着右手,相信博士和莱耶斯长官早有留意。」他的话中没有任何气愤或哀伤的成分,但麦克雷看着源氏背着阳光的侧脸,想要开口问他为什么能如此冷静

「好吧,我们该走了,再拖延下去会赶不及艾玛莉女士的训练的。」源氏平淡地说道,撑起身子,自顾自走向靶场

麦克雷伸出的手无声凝滞在他背后,源氏没有察觉,只以一贯的轻盈脚步越走越远,而前者最后却缓缓抽回了他的手臂

麦克雷知道自己没办法理解源氏,这很正常,他看着自己没有被皮手套遮掩的手腕,温暖而充满血肉之躯该有的一切,甚至没有什么疤痕

「我有什么资格问他呢?」来自新墨西哥州的牛仔小子突然间闷闷地笑了,嘴里一阵发痒,没来由的想点根烟冷静一下

「我唯一的愿望甚至只有在莱耶斯后脑来个直拳解解气。」

源氏回首以无神的双眼看着他,而麦克雷迅速意识到对方要求自己跟上脚步,为此他叼起雪茄,快步走向停下等待的源氏

他在迈步中点燃雪茄,呼出一口完美的烟圈子,而少话的机械忍者则转头合上面甲,猩红色光芒一闪而逝

「来赛跑吧。」麦克雷见源氏自顾自蹲低,就知道他们快要迟到了,而他的好兄弟总会用这种方式逼迫麦克雷准时,并在同时赚到两美元

「我有预感你这次能赢。」




21

「老爹,我出门一趟啊。」一大早,麦克雷顾不得赖床便顶着一头可笑的发型洗漱,背上简易的纪录工具就准备出门

「别把你的牛奶放在老子的餐桌上。」随着嘶哑的吼声,厨房里飞出一瓶牛奶,正正砸进麦克雷怀里,疼得他冲餐桌椅上穿着连帽衫的师父恨恨地束了根中指

「甜心,我们走。」随手把牛奶揣进怀里,麦克雷臭着脸压低帽檐,食指向源氏勾了勾,示意邪鬼跟上

「有这个臭老头在的家里我待不下。」猎魔人说着孩子气的用力扒开门,打起一把上头画着Hello Kitty的伞,并将源氏拉进伞下,为它遮挡过大的阳光

把比起怕热更像是怕被晒黑,因而挣扎不停的邪鬼塞进车内时,麦克雷提心吊胆的深怕源氏给他来上一脚,并在它和它怀中的小鱿注视下承诺今天一回来就会乖乖维修空调

「臭小子,你把我的伞拿去哪?」然而,就在他想要发动引擎时,屋内猛然响起一阵怒吼,伴随莱耶斯抄着扫帚踩着拖鞋追打出门的脚步声冲出大门

太阳毒辣,麦克雷在乡村舞曲的欢快调子里大笑着踩下油门,随副驾驶座上的邪鬼和身旁的Hello Kitty伞飞速驶离了猎魔人的小屋

「回去有得我受的了,但…管他的。」麦克雷摇下车窗,风沙熟悉的粗糙触感让他雀跃不已,车窗外飞掠而过的老旧社区也令离家已久的猎魔人心安

「我们去一趟酒吧,那可是个好地方,即便不是交换资讯的场所,光这里的麦酒就有足够的理由让我在那待上一天。」他拽正头上的帽子,带着南方调子的话声没来由地快活起来

源氏自从到了美国之后就没有再说过话,像是某种待宰的小动物,只安静地望着身旁的猎魔人,怀里抱着小鱿

「怎么了?不高兴吗,甜心?」他问道,在早晨人们尚未全数苏醒的空荡街道上,分神去看源氏黑洞洞的眼睛「你不喜欢酒吧?」

然而,就在源氏终于作出回应的时候,它已经在麦克雷的视线里蹲到了吧台上,并以一种极为好奇的方式慢慢伸出手,尝试抓住背过身的老酒保

「嘿,别这样捉弄他。」麦克雷赶紧揪住源氏的手,黑红色手甲上的凹凸磕在他的骨节上,冷得让他倒吸一口气「老菲尔是个善良的家伙,他甚至看不见你。」

源氏扭过头瞟了他一眼,另一只手又伸了过去

「别对着空气瞎嘟囔,麦考雷,你跟你师父都这个模样,怪吓人的。」转过头的老人哼哼着说道,但依旧是笑出几颗金牙,把一整瓶波本拍在桌上「几年啦?都往哪些地方走了?讨老婆没?这次待几天?」

「这次只待几星期。」麦克雷选择性回答了最后,也是最简单的问题

他瞟了一眼身旁的源氏,没纠结自己名字被念错,就在老人家的视线里拿过酒,倒上一杯递给对方,自己则从怀里拿出牛奶

「这次回来是想和你打听一点消息,菲尔。」他们对饮一会,又随意家常了几句后,麦克雷终于压压自己的帽子,用轻快的语气开口说道

「老头子什么时后这么重要了?」菲尔笑得喷出不少酒,好在麦克雷躲得快,没溅着几滴,源氏倒是淡然的拉起麦克雷的披肩挡过,让后者心疼地呻吟出声

「是啊,我想问问你知不知道暗影守望是什么?又是什么时候的东西?」他忍着捏源氏脸的冲动,端起牛奶慢吞吞的啜起来

「喔,这你可问对人了!」菲尔抹抹胡子上的酒,笑得灿烂,让他面前死拽着源氏不让它对老菲尔胡子动手动脚的麦克雷无比尴尬「我有个好东西能给你这种喜欢神秘故事的孩子。」

「别爱说笑了,就是你和臭老头联手蒙骗我,让我一直到二十岁了都还相信世界上有圣诞老人。」麦克雷哼哼着笑了,放下喝空的玻璃瓶

「哈哈,你发现真相的表情真够绝望的,我应该把它裱框放在店里驱邪。」菲尔因缺牙而含糊的话语中掺杂着揶揄,站起身晃晃手让眼前的猎魔人跟上

「你运气很好,我的祖宗不知哪一代就曾经待过暗影守望。」菲尔转向酒吧后属于他的住所,背影佝偻而发着颤,像是每个酗酒的人一般步伐歪斜

「好笑吧?为这个狗屁世界做了那么多,他却什么都没留下,除了几本日记,希望你不是想看英雄事迹,因为暗影守望只干肮脏活。」




22

那天结束了射击训练,麦克雷疲惫不堪地将自己摔进房间里,没有注意到源氏的脚步径直走向医务室

「我很讶异,你会对此接受得如此之快。」莱耶斯靠在医务室蓝色的门外,双手环胸,语气凉凉的像是正端着一杯茶让他得力的特工坐下

「我也希望我有选择的权利。」藏在面甲后的猩红双眼毫无生气,语气也是一副事不关己

即便他清楚知道踏进医务室的两小时后就会被截掉至今挥动刀刃的手臂

「当我告诉你左手得截肢的时候,就从来不是商量。」莱耶斯难得露出像是在笑的表情,颈子上挂着的狗牌发出微弱的金属碰撞声「这是命令,来自美国军人优良的传统。」

源氏不知为何多看了那刻着莱耶斯从军细节的两片金属一眼,这才走进医务室里

「希望你已经和自己的手告别过了。」在医务室的门彻底关上前,源氏听见自己的长官如此说道,伴随吊牌的碰撞声远去

在治疗舱中结束回想,源氏突然有些后悔自己没有在左手被卸掉以前,再次好好用它体会一下揍人的美好快感

这点微小的缺憾让他有些暴躁,而其中多半是归功于再也感受不到自己左边的臂膀

或许还有其他原因,比如截肢后醒来后的第一眼,看见的除了治疗舱中赤红的培养液,便是以古怪姿势瘫在外头睡得正香的麦克雷

同时,他看见后者手里还抱着一把吉他,源氏的脑神经甚至为此猛地抽痛了一下

『谁让你等了?』源氏感觉一股锥心的疼刺着脑袋,不合理的状况让他忍不住怀疑齐格勒博士忘了给他上麻醉,为了转移注意力,他朝麦克雷因贴在治疗舱面而变形的脸怒吼道,浑然没有注意到自己在醒来的同时,本能地寻找着对方的身影

『又不是没见过我身上少东西。 』

即便看起来像是在大声说话,但一阵又一阵的气泡向上窜升,源氏的话语还是一句都没传到麦克雷耳里

『还有,你的吉他真弹得他妈糟透了。 』黑发的暗望特工久违的尝试着提高音量,继续咒诅眼前歪倒在治疗舱面上,睡得流口水的队友『我以前摔断手的时候都弹得比你好。 』

『我恨透了你帮我取的恼人绰号,别以为你有口音我就听不懂你喊我一口一个甜心。 』

源氏什么都抱怨了,从对方身上的烟草味,尝试着蓄起的愚蠢胡须,甩枪时意气风发的哼笑,或每次醒来时的吉他声

他甚至猛然回忆起,某次麦克雷在酒吧里胡乱尝试清酒而喝醉的晚上,源氏只能选择将这位连路都走不得的队友架回房间

然而,路途中他不知把扛着自己的日本青年认成了谁,又抱又亲还满嘴情话,惹得源氏往肩膀上那张酒气熏天的脸就是一拳,而那个夸张的瘀青让暗望弟兄们足足笑了他几星期

他对着自己在玻璃上的倒影抱怨关于麦克雷的一切,却从未提及后悔的只字片语

『你他妈甚至连我说了什么也听不见…』他粗暴地说道,下意识想要抹抹发酸的双眼,却再度被空荡荡的左边身体提醒了自己什么也不剩的事实

『该死的…该死…』

源氏垂下了脑袋,并意识到不存在的左臂越发疼痛起来




23

被菲尔领进他的小破房子后,麦克雷是真心觉得自己应该抽个空帮他打扫一下卫生

他没有洁癖,但除去地板上倾倒或直立的酒瓶几乎让他毫无落脚之处,开门时的一阵霉味就让他忍不住掐了一把源氏怀里的小鱿,确定自己还在干燥的美国西岸

「那是你还小的时候我抱着你玩的照片。」在一步步往房子内部走的过程中,菲尔有时会停下来浏览一些挂在墙上的照片,多半已经模糊得无法认出拍摄的主角

「那是…噢,这不是有吗?」他突然大笑起来,几乎像是哮喘那样大声呼吸着,指着一张歪斜的照片用力拍打麦克雷的背「这是你第一次知道每年在你袜子里放礼物的人是杰克时,崩溃地冲出门的照片。」

「哇噢,好棒,我感动得快要痛哭流涕了,你这老混蛋。」麦克雷酸溜溜地说道,菲尔的拍打只让他觉得胃里的牛奶快要被拍出来了

闻言,菲尔嘿嘿一笑,看起来似乎对他的反应早有预料,又带着后者穿过许多破旧不堪的家具,往房子深处走

「你坐一下吧,我找找那些老日记本。」把麦克雷领进起居室后,他便撇下客人径自翻东西去了,留下麦克雷和源氏待在灰尘弥漫的空间中面面相觑

「你怎么想,甜心?」猎魔人看着源氏的眼睛,耳里传来老菲尔在其他房间里哼哼唱起的歌曲,黑红色邪鬼却全然没有搭理他的意思,只自顾自的发呆

「你能想起什么吗?」自从见到源氏的第一晚后,麦克雷便再也没有在梦里看见属于对方过往的画面片段,但他近乎直觉的认为源氏和这片土地有所关联

老菲尔的歌声断断续续地传来,习惯了南部口音的麦克雷是少数能听懂前者唱歌的人,从残缺而掺杂些含混过关的歌词中,他能勉强辨认那是一首情歌

歌词充满炽烈的情感,不顾前不顾后,只要有这份感情就能在风雨里一起走下去的年轻气盛让麦克雷莞尔一笑

「这家伙怕是用这首歌追到他老婆的。」注意到源氏把脑袋转向菲尔哼歌的方向,猎魔人笑着摸摸它的后颈,一屁股坐上磨损过度,已经看不出过去是什么颜色的旧沙发

然而源氏仍旧没有回应他的打算,直愣愣地站着,漆黑一片的眼睛像是能看出什么来似的,望向翻箱倒柜的吵杂声中,那还算可以接受的歌声来源

「我们都是唯一而无可取代的,过去的我怎会如此盲目又愤世嫉俗呢?」老菲尔沙哑的嗓音像破旧的吉他,在只剩一个老人居住的房子里低沉走调地哼唱着甜蜜的歌曲

麦克雷看着源氏投向别处的目光,窗外投入的温暖阳光在灰尘中留下一道轨迹,斜斜打上源氏背着刀的背脊

老情歌甜蜜的歌词,墙上挂着的泛黄相片,充满灰尘和两个人存在痕迹的房间

时光仿佛被凝结在邪鬼,和它所认识的杰西所存在的时空,让麦克雷有些难以呼吸,叼着雪茄却迟迟忘了打上火

「如果这一生能有幸拥有所爱之人的话,便再也无所畏惧。」菲尔难得用相当有自信的方式,扯起嗓子清晰地把歌词唱了出来

「从此无坚不摧。」

老酒保唱着歌,直到他将几本保存情况良好的日记本悉数放入麦克雷手中,窝在沙发里目不转睛盯着邪鬼看的猎魔人才终于回过神来,并一脸茫然的看着眼前的老人

「怎么?嫌弃老头子唱歌啊?」菲尔扒扒胡子,用力拍了一下麦克雷的背脊,将后者彻底打醒,并看着眼前的小伙子在笔记本落地前用双手护住那些脆弱,而将要脱落的书页

「不…不是嫌弃…」麦克雷在五脏六腑都要被一掌打出体外的疼痛中,艰难地瞄了一眼沙发旁安静的源氏,而它终于将视线放回麦克雷身上,正用一双读不出情绪的漆黑与他对视

「就是想问问…你待会能不能教我唱这首歌…」他双手抱着日记本,在老菲尔惊讶而打趣的眼神中,咕噜噜地转了转眼睛,尝试让自己的表情看起来有说服力一些

「我有一个…」他笑了起来

「喜欢这首歌的小跟班。」





###两个月里写了很多小段子自娱自乐,尝试了很多不同风格的CP,感觉挺开心的

##再次提醒,这里以后会出现其他作品的相关CP,主要有Fate系列、Marvel、DC、我的英雄学院(可能还有阴阳师

评论(16)

热度(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