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Breast

你說雪伍德之森永在

想来首情歌吗?(一)


給 細犬男,謝謝你的點梗及支持ˊˇˋ
猎魔人麦x邪鬼源(如果当年源氏加入了暗望并且没有遇见禅雅塔

盼留言,请让我做得更好

那个压抑的,安静的日本人在机体调适完全前就加入了暗影守望

哦,看看那身机械,改造的时候肯定痛死了,麦克雷靠在墙边毫不在乎的想着

他正在适应一个挺帅的新元素,比如像个真正的牛仔一样成熟地吞云吐雾,但在学会抽烟前,他或许还会再浪费掉整整一盒廉价雪茄

他斜眼观察那头莱耶斯正和安吉拉吵得正凶,好心肠的医生终究不忍心看见自己手底下好不容易活过来的一条命成了暗望的工具

反观那位话题的中心人物倒是什么也没说,就安安静静的站在两人身旁,对于眼前的争吵仿若未闻,似乎一点也不关心自己的命运

幽灵般的赤色萤光忽闪,麦克雷猛然有种对方正看着自己的错觉

1
「别这样看我行吗?」麦克雷正对着镜子刷牙,嘴里含含糊糊的抱怨和牙膏泡沫一起掉进洗手槽里「我并不是故意要窥探你生前的记忆,是它们趁我睡觉的时候流进我脑袋里的好吗?」

卫生间里空无一人,但麦克雷面前的镜子里映出他背后不属于这个世界的存在

那是一只邪鬼,身披冰冷滑溜的黑红色轻甲,一张般若面狰狞地盯着镜子里开始修胡子的麦克雷,浑身怨气及杀气浓烈得足以令普通人昏厥

但麦克雷是个猎魔人,经验老道的那种

现正站在他身后的邪鬼是昨天为一家大宅驱魔的额外收获,他几乎什么也没做就让强大的邪鬼放弃了宅邸的好风水,甚至想也不想就跟了上来

事实上他一开始也是很害怕的,面对这位随时可能噬喰他的强大怨灵,麦克雷连走路都不敢背对它,然而在邪鬼一飞镖帮他消灭掉墙角的蟑螂后,他觉得对方是如此的充满善意

邪鬼终究是邪鬼,孤身行动的猎魔人暂时没想到该拿它怎么办,也无法从对方手下安全脱身,就只能任这位浑身散发着阴气的背后灵跟着自己进进出出

「知道吗?你认错人了。」麦克雷在昨晚的梦里看见了与自己一模一样的面孔,和一位几乎全身改造的半机械人,他仅能从对方背上的刀认出那正是邪鬼生前的模样

这年头的鬼也挺高科技的喔

「我不是你记忆里那个吸烟还会呛着自己的傻小子,你肯定是误会了。」麦克雷意识到它对自己毫无杀意,似乎就是本能的想依赖一个熟悉的对象

他说着转过头来,比自己矮上一颗头的邪鬼机械地抬起头,几乎是有些无辜的看向眼前这位高大的猎魔人

它歪了一下脑袋,女高中生可爱的动作在它的颈子猛然向右弯折九十度时成了恐怖片的经典桥段

吓得麦克雷差点没尖叫

「哦,我的老天爷啊,你会吓死我的。」麦克雷,一个经验老道的猎魔人,曾被小巷里号称神准的占卜师算出这辈子会栽在一个日本鬼的手上

他只能该死的希望不是眼前这位强大的邪鬼,麦克雷知道现在的自己还没有退治对方的能力,尤其在这种距离下,邪鬼只要一刀就能让他人头落地

「行行好吧,我为了这档差事,从美国到日本搭了十个钟头的飞机,今天我不想再碰任何工作相关的事了。」麦克雷拉过一旁的毛巾擦了脸,径直走出卫生间,自暴自弃的说道「还有,我承认,我最怕的就是你这种日本鬼。」

而邪鬼的回应是走到他跟前,接着把拗回来的脑袋往左一下又折了九十度

「嗷!你存心吓人吧?」

2
「依你这么搞,他活不过多久的。」麦克雷不是特别担心他人生死的那种人,看到日本青年尚未改造完全的身体,他至多是思考自己变成那副鬼样子后还能不能来上一炮

但他现在合理怀疑莱耶斯又找了个免费劳工来使唤

「上次任务回来后,我看见他差点栽下楼梯。」

「你的任务就是不让他死。」莱耶斯当着那位年轻人的脸,把一整叠文件甩在麦克雷脸上,语气冰冷「你以为把他身体里报废的器官拆下来不需要钱吗?我们可还没回本呢,这笔债够他帮暗望杀两辈子的人了。」

「欢迎来到地狱。」到口的话噎了一会,麦克雷最后只压了压帽檐,算是为这位新同僚不幸的命运感到悲哀

然而那位小家伙有着极其可怕的韧性,挺过了无数麦克雷觉得自己肯定撑不过去的手术,和改造,他几乎把自己的全身都换成了人造物

麦克雷后来知道了他的名字和资料,源氏,这个年纪和他不差多少的日本青年是个忍者,历史文献里那种安静而残忍的杀手

这让麦克雷每次和源氏一起出任务都有种看电影的错觉,除了源氏总把自己当作工具这点让他适应不过来

他总在任务里把自己报废,修好后下次任务又是如此,对此莱耶斯倒是漠不关心,毕竟源氏办事的效率之高弥补了他每次的修缮费

「嘿,听我的话,你这么做迟早会搞死自己的。」麦克雷某次终于看不过对方自杀式的战斗法,无奈的把披肩覆在源氏身上遮住他的遍体鳞伤

麦克雷的语气像是劝诫孩子去刷牙,带着一点事不关己的味道,即便他清楚暗望内部已经开了赌局,就看源氏能不能挺过一次次高风险的任务

而右手被扯断的源氏没有说话,事实上,麦克雷确实没听过对方开口

「劳您费心了。」出乎意料的,他在麦克雷为雪茄打上火的时候幽幽地答道,突如其来的人声吓得对方差点把火点在新蓄的胡须上

适合爽朗大笑的嗓子参杂了一些电子杂音,源氏淡然的语气像是叙述一个愚蠢的故事

那是麦克雷第一次听见源氏的声音,残破的面甲下,他好看的赤色眼瞳里毫无生气

「那就随你了。」麦克雷听出拒绝改变的意思,因此他不疾不徐吐出一口完美的烟圈,沉默的坐在废墟上等待暗影守望前来将他们回收

临近傍晚,减弱的日光打在源氏磨损严重的身体上,麦克雷不知怎么产生了一种近似于不忍心的情绪

他就是个年纪和我差不多的家伙,麦克雷在心底嘟囔,他甚至记不起上次源氏无伤退场是什么时候,又或许莱耶斯从来不会给源氏轻松的任务

同时,麦克雷知道许多暗望成员对披着智械外表的源氏抱有恶意,总会挑些小毛病对他动手动脚,挨个两拳都算是轻的了,但自卑感作祟的源氏却从不还手

「嘿,甜心。」他放软嗓音,语气像是邀约舞池里一位艳冶的姑娘,但身旁的日本青年甚至没有意识到麦克雷正在呼唤他,目光依旧空洞地望向地平线

「嘿,源氏。」一只皮手套包覆的手蹭去了源氏面甲上残余的血肉碎屑,麦克雷笑得不是非常真诚

源氏无神的目光转在了他的身上,这点认知使他手心泛起一层冷汗

他知道这只是来自于一种罪恶感,如果不是源氏接下了差事,这些危险的活十之八九会落在自己头上

「下次,谁再笑你是个智械...」夕阳金橘色的阳光洒在废墟上,死人手里的枪反射扎眼的光,而源氏眼底难得出现麦克雷读得懂的情绪,深深的疑惑

麦克雷事后也无法理解自己说了什么,或许是当时觉得对源氏有点亏欠

「我保证,我会把他打得后悔自己被生出来过。」新墨西哥州来的牛仔小子爆出了一个不合时宜的笑容,灿烂得像是几世纪前大西部的太阳

3
「你能不能该死的说点什么?」麦克雷往嘴巴里塞了一口汉堡,语气埋怨

然而餐桌另一端只有鬼面森然凝视着棕发的猎魔人,这让他感到十分无趣,忍不住开始思考眼前的邪鬼是否不会说话

「不然你吃点东西也行啊。」他大方的把薯条和苹果派往对方那儿推,连手中的可乐也递了过去「对了,源氏,你的名字是源氏对吗?你想吃点什么吗?」

难为了麦克雷身为一个美国人,扭着口音模仿梦境里听见的名字,虽然不甚标准,但眼前的邪鬼终于有了反应,只见他缓缓前倾,接着

猛地伸手揪住麦克雷毛茸茸的棕色脑袋

「呜啊啊啊啊!我是叫你吃东西没错但是别吃我啊!」麦克雷吓得捏爆了手中的可乐杯,把汉堡一扔跳起来就想逃跑

「杰西。」

然而,一句轻柔的呼唤就让他彻底忘记了挣扎

邪鬼尖锐的爪子轻轻刮过猎魔人发麻的头皮,熟练地耙梳他的发丝,动作十分温柔小心,沙哑微弱的嗓音几乎融化在周末暖融融的空气中

除了一阵寒气冻得麦克雷差点昏厥以外,它的声音其实很好听

接着他就眼睁睁看着邪鬼跳上了冰箱,蹲在那里持续观察自己,手上还揪着他玩抓娃娃机夹到的洋葱小鱿

「你该死的怎么会知道我的名字?」他忍不住站起身来用力瞪着对方,地上散落汉堡残骸和可乐里的冰块,猎魔人位于日本的安全屋厨房一片狼藉

源氏却又不说话了,只捏捏手中的洋葱小鱿,发出可爱的哔噗声,让画面变得相当诡异而愚蠢

「快把那个还我,限定版很贵的。」
「哔噗。」

###我写到一半官漫才猛然表示源氏曾经是暗望的一元(大笑
##再次谢谢细犬男,以及我觉得自己写歪了抱歉
#当了两星期药罐子,感觉整个人都不好了

评论(6)

热度(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