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Breast

你說雪伍德之森永在

寻找幸运风滚草(上)


继续搞事,日常欺负自己喜欢的角色是一种浪漫(?

主麦源,微其他配对

1
和源氏闹情绪的第二天,麦克雷的幸运风滚草不见了

没有风滚草就没有对决

找了一个早上,午时已到也不知喊了几回,然而麦克雷仅次于维和者的老伙计却迟迟不肯出现

Sombra撞见他满基地找人对决的时候表情像是看到神经病

「找不到风滚草?」桌子对面的安吉拉显然不是很喜欢麦克雷打扰她和法芮尔的两人时光,然而看在同僚情谊,她还是好心的给了对方一杯热茶

「我只是个医生。」她强调,手上又帮一旁安安静静的法芮尔倒了些香气四溢的热茶「所以你得告诉我,你到底伤到了哪里,眼睛?还是脑子?」

「看在老天的份上...」麦克雷的语气就像柯基被猫在鼻子上扒了一把,正呜咽着诉苦「我只是想找到我的约翰,少了它,我会走霉运一辈子的。」

「嗯哼,这很严重。」闻言,安吉拉耸耸肩,满上手中的茶杯,消化麦克雷给自己忠实的风滚草朋友取名叫约翰的讯息「不是我爱唠叨你,杰西,你是得学会整理自己的房间了,总让源氏帮你清洁卫生,难怪会找不到自己的东西。」

瘫在结实的木椅子上,会精聚神瞪着天花板像是能够把风滚草瞪出来似的美国牛仔终于动摇了

「可...可是以前从来不会这样的...」半晌,他挤出最后一点点挣扎,然而桌子对面美丽的金发女人没有听见

「又或者,去问问你的师傅?我相信加比会有办法的。」她笑了,而麦克雷绝对不会承认自己是怕了法芮尔的溅射才一路滚着离开的

「原来被辣眼睛的感觉是这样的。」麦克雷,搞丢好拍档约翰的第一天,如此有感而发

2
「我一定是被闪光弹砸瞎了才会来问你有没有看见我的风滚草。」

麦克雷觉得自己很傻,多半是自己居然真的来找明显放生自家徒儿很久的师傅,希望对方可以找到约翰

让温斯顿做一个风滚草吸引器都比这个要有效率多了

「先别提那颗风滚草了,我记得以前和杰克一起警告过你的,要好好对待源氏,不然我一定会弄死你。」四人小餐桌对面坐着他的中二师傅莱耶斯,难得正经的抱着胸,一脸责备

「看看你,现在可把源氏气坏了,哈娜小姑娘说他一路上话都不说,就冷冷的磨肋差,吓得她都不敢开玩笑。」

麦克雷,现年37岁正值壮年,人生第一悲剧是被迫入了守望先锋从此被莱耶斯奴役,第二悲剧是性向随了师傅甚至觉得这样也没什么不好

总之遇到了源氏,似乎心里的旗杆歪了栽进小鱿海中也值得

「就算他带走了风滚草应该也是你有错在先,源氏不是喜欢搞事的孩子。」沉默许久,坐在莱耶斯身旁的莫里森终于语重心长地叹了一口气

「到底你能干了些什么让源氏这么恼你?他一向好脾气。」

「没什么...」麦克雷滚着眼珠子,看起来活像偷吃零食被活逮的柯基,然而莱耶斯知道这是他心虚的证明「我只是想对他开个玩笑,而且,注意点两位先生,我是来问风滚草的。」

是的,歪了没什么不好,但坏就坏在几位长辈很疼源氏,宛如亲儿子一样照顾,相比之下麦克雷比较像是外头破烂里捡来或摸彩劵抽中的

即便过去的生活放荡不羁,但源氏自小学习的礼仪和洁癖却丝毫没有在当年的放浪生活中随着节操一并扔掉,甚至被他一路带进了守望先锋里

有他在的基地总是整整齐齐,岛田家规格的整洁程度让当年的两位长辈进门时差点以为是自己开门的方式不对

「这肯定是假的守望先锋。」那时的莫里森这么说着,并揪了一把前额的头发确定这不是幻觉

「我是不是养了一个假徒弟?」对麦克雷打扫机能已经完全放弃的莱耶斯突然有种徒弟终于学会不让师傅操心的感动涌上眼眶「还有...杰克,再这样下去你迟早要秃的,快放手。」

然而莱耶斯不知道的是,他在五分钟后知道真相是源氏把打扫当作熟悉身体同时纾压的一部分,最后却失手打扫完了半个基地的时候,会开始盘算起把源氏也收为徒弟

谁不喜欢有礼貌,好脾气,爱干净的乖孩子呢?

「开什么玩笑?」看着两位长辈猛然贴近的面孔,麦克雷吓得差点没从椅子上滚下来「你该死的到底做了什么?」

「呃...我和Sombra联手...把...源氏...你们能把脸挪远点吗?我怕。」麦克雷抹了一把鼻子,把越靠越近几乎要把枪口贴到他脸上来的两人稍微推远

「你们把他怎么了?说吧,我们不会对你怎么样的。」莫里森镇定地问道,如果不是他手上已经开始准备脉冲步枪的子弹,麦克雷会再更相信他一些

「说吧,做错事要勇敢承认。」莱耶斯几乎是用哄小孩的语气这么说了,然而麦克雷不是小孩

他知道师傅听到之后大概会把他从漓江天塔上扔下来

麦克雷,不要怂,他这么告诉自己,然而手还是不自觉的抓上了口袋里的小鱿吊饰,像是找寻勇气

「我,杰西麦克雷。」他猛地站了起来,成功吓住对面两位老兵,并在同时以用宏亮的声音说道

「和Sombra一起把源氏的灯光换成日本爆走族装饰卡车的风格,他一整天下来都没发觉,最后是半藏看不过了去告诉他的。」

剩下的就是麦克雷被气得散热栓全用上了的源氏关在门外,并且被摔上的房门成功夹伤了鼻子

鼻子很痛,但更痛的是心

「你还是做好被你大舅子剥皮的准备吧。」莱耶斯幸灾乐祸地笑了出来,眼光转向门缝里露出一只眼睛,鬼鬼祟祟地窥探许久的Sombra「半藏这次一定会把你埋了当花肥。」

师傅不疼大舅不爱,麦克雷欲哭无泪的想起自己是让他们帮忙找风滚草,不知道怎么就成了检讨会

「你下次出任务皮给我绷紧了。」莱耶斯说着站了起来,一旁的莫里森用蓝眼睛疑惑地看着他走开

「一个礼拜之后的任务要去日本,队里一定会有半藏。」

啧,赌错了,不是漓江天塔而是东京湾

3
飞机上,源氏正安安静静的磨着肋差

哈娜和莱因哈特用畏惧的眼神盯着这位可靠的队友,并在心底暗暗为麦克雷捏一把冷汗

事实上,源氏早就冷静下来了,他现在的目光全集中在自己脚边

那里有一颗眼熟的小东西,无论用哪个角度看起来都像麦克雷的风滚草

源氏犹豫着该不该喊它一声试试,事实上这是他第一次近距离看见麦克雷的风滚草,平时只有在牛仔意气风发喊出午时已到才能看见它匆匆跑过

午时...已到?

「午时。」源氏试探性的冲那颗圆球轻轻喊了一声,而那轻飘飘的小东西也立刻快乐的蹦跳起来,可爱得让他不禁心头一揪

好像什么宠物一样

「午时。」源氏在两位队友认真商量要不要帮着麦克雷劝劝自己时,伸出手示意风滚草靠近一些,而午时果然乖巧地挨近了源氏纤细的腿部,一下就弹进了他的怀里

把午时上下翻了几翻,确定里面没有东西操控后源氏才安心把风滚草抱进怀里

「你比杰西安静多了,挺好的。」他温柔地笑笑,然而哈娜转过头看见源氏手上的风滚草,吓得窜到了莱因哈特老爷子背后,就怕下一秒源氏就要给他们示范正宗的日式生鱼片料理方式

虽然风滚草没什么好肢解的

「咳嗯...源氏,我们差不多到了。」莱因哈特摸摸哈娜的脑袋,让她这两天少开点玩笑「你手上那是...」

「似乎是偷偷跟上来的。」源氏平和地说道,一手捧着那颗在他们眼中随时可能被肋差处决的风滚草「没事,我能负责带着它走。」

哈娜看起来还想说点什么,但她犹豫了一下还是开始为枪填上子弹,不打算作出任何对源氏可能产生刺激的发言

「那是不是杰西找了很久的小东西?」

那一头,背好装备的安娜奶奶歪着脑袋,仔细打量源氏手上的风滚草

「安吉拉传讯息给我,说是杰西的风滚草不见了。」

莱因哈特低头瞥了一眼那里似乎正认真盯着午时发呆的源氏,萤光忽闪,他似乎在看不清表情的面甲下嘀咕了些什么

「先随他去吧。」最后,看着正认真考虑要把午时绑在飘带上的源氏,来自德国的老兵只摇摇头,戴上了头盔「源氏应该有自己的想法。」

4
「我是风,你是风滚草。」

最后源氏决定把移动迅速的午时放在脚边,让自由的风带着它奔跑

「或许我们能成为不错的拍档,午时。」源氏笑笑,然而,在意识到午时完全能跟上自己的脚步时,他的脑海里却只闪过了麦克雷缓慢沉重的步伐,和马刺敲击在地面上的清脆声响

「啧。」

源氏没来由的烦躁起来

###或许会是个坑(大笑,只是想看轻飘飘的风滚草黏着源氏,也想看麦克雷发现自己的情敌是风滚草什么的
##最近在忙大学的事情,久久未更真的很抱歉ˊˋ

评论(9)

热度(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